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界别之窗】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七届三期新社员及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永泰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28日至30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七届三期新社员及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永泰举办,着力加强青年队伍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林绍彬作结业式讲话。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出席并作开班式讲话。 

 

  林绍彬指出,青年社员肩负着九三学社未来发展的希望,担负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进程和建设新时代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重视一年一度举办的培训班。他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块取得了成效,以及全体学员体现出的良好学习风貌和参政议政的热情,勉励青年社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九三人”;二要继续加强学习,拓宽知识视野和能力;三要担当时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培训班期间,林绍彬还与七届三期培训班班委、各小组组长和部分骨干社员开展了谈心活动。 

 

   此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统战理论知识、九三学社社史社章为主要内容,以提升新社员及青年骨干社员参政议政、社务工作等综合能力为目标,设置了入社宣誓仪式、社史讲座、参政议政“圆桌会议”、微课堂、社员说说、团建活动展示等培训模块以及美丽乡村调研,并让青年骨干社员共同参与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增进了学员间沟通交流,发掘了青年社员潜力,活跃了培训氛围,既加强了新社员的入社培训,又提升了青年骨干社员的组织协调能力。 

 

  ——入九三学社宣誓仪式,全体学员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让每一位“九三人”产生了情感共震和思想共鸣,倍加珍惜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九三学社史讲座,邀请了社省委常委、福建农林大学国资处处长林修凤作专题讲座。林修凤以其独特的授课视角、翔实的史实资料、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九三学社缘起和发展过程, 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先贤英才的光辉事迹,介绍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组织基本情况,精彩的授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参政议政“圆桌会议”,引导全体学员围绕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从水系整治、完善城市交通系统两个主题开展参政议政实战演练,通过子课题选题、分组讨论、路演发言和交叉诘问,使新社员加深对参政议政实践的直观认知和理解。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