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榕开展“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协商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1日至12日,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源生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及省政协社法委、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来榕开展“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协商议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4月11日上午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连江县丹阳镇虎山村“3+3+3”调解模式、敖江派出所青塘流口之家“四联四共”协会工作机制、县信访局“夕阳红”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队和县多元化调解中心;下午实地调研了福清市江阴镇“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音西街道福佰社区物业调委会李淑芳劝和小组和福清市一站式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4月12日上午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杜源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在开展“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相关市直部门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杜源生副主席希望福州市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探索、实践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福州考察时提出的“三个如何”新时代命题,形成具有福州特色的实践成果;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重点部门要总结特色工作经验,注重创新工作机制;要以抓准问题为导向,在实践过程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