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机关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宣读了《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福州市政协机关部门负责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会议还书面通报了《福州市政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福州市政协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并签订综治责任书。 

 

  何静彦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工作和政协履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为全面落实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何静彦主席总结了2018年以来市政协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市政协各项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就继续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做学习上抓得紧的干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政协履职业务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创新发展的能力、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政协工作的措施。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紧中共福州市政协委员委员会和8个专门委员会党支部的筹建成立,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三是要崇尚创新,提升质量,做工作上扛得起的干部。各委办室要围绕年度协商计划和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勇于创新,形成经验。要跟上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步伐,认真学习和研究先进经验,努力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四是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做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一线考察”机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五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遵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上把得严的干部。要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组织观念,严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何静彦主席指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事关全市发展改革稳定全局,在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系统干部要以真抓真干的作风,为全力打造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