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019年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7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崔玉英同志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魏克良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唐登杰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福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积极稳妥,制定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福建省委正确领导下,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宗旨,积极助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特征,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牢牢把握提质增效的重要要求,有效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肩负起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新担当;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彰显新作为;要持续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密切与港澳台侨的联络联谊,在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中作出新贡献;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中焕发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