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县级政协的活力从哪里来?

发布时间:2018-12-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县级政协是全国政协系统的基层。发挥好县级政协的作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政协系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应有之义。 

  当前,县级政协面临着民主党派成员不多、界别设置少的情况和问题,如何不断提升县级政协组织的活力、提高县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是新时代政协强基础、谋长远的大课题。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对县级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县级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才能在旗帜、道路、制度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基层政协工作中去。 

  政协的活力来自于委员。在委员队伍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委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中的模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委员与党外同志的合作共事,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才能有助于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团结。 

  政协党组织的影响主要通过具体工作来体现。政协委员中的党组织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党员委员发挥好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才能充分展现出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作用,进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 

  各地县级政协情况不同、差异很大。提高县级政协工作质量,需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