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这个会议精神何以如此重要?各地政协接连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连日来,河北、上海、江苏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化对政协事业新方位新使命的认识,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推动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11月30日,河北省政协专门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化对政协事业新方位新使命的认识,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推动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会议还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对全省政协系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辅导。会议强调,要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要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和政协内部思想动态,在事关道路、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要聚焦凝聚广泛共识,努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解决只重视在政协内部凝聚共识,而面向社会凝聚共识不够的问题。要聚焦发展协商民主,提高协商的专业化水平,把政协协商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11月30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准方位使命,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上海统战和政协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用好上海政治理论研究基础深厚、力量强的优势,努力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上走在全国前列,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应有贡献。董云虎强调,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积极探索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平台、新载体,积极研究加强政协制度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活跃有序的生动局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11月30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丰富内涵,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认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