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征集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专题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目标任务以及民生关切,站位全局,深入调研,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市政协延续去年的创新做法,请市委、市政府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出题点题,帮助委员更加全面地把握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提案选题针对性。与会同志结合市委、市政府领导点题内容,围绕各自单位集体提案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协商。 

  雷成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近些年在提案“办”的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如开展了领导批示提案专题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承办大户上门协商、提案者点题协商等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提”的方面,就是如何提高提案质量方面还要争取更大的突破,希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根据人才优势、擅长领域,进一步落实集体提案选题方向,选好切入点,深化细化题目,认真开展调研,凝聚集体智慧,努力生成高质量的集体提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