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 完善水污染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府与市政协就“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完善污染治理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府杨新坚副市长、市政协林锋副主席、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单位市农工党以及承办单位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工党介绍了提案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建议,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作为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和说明,与会政协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提出了建议。会议就如何“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达成了共识,相关部门将围绕重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我市内河污染治理工作。

  林锋副主席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切实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强化提办对接,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二是充分吸纳提案建议,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希望各承办单位吸纳协商意见,继续深化提案办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三是跟踪落实提案办理,推动提案成果转化。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共同对后续提案成果落实转化进行跟踪,共促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提案选题精准,提案中反映的五个问题、六条建议站位比较高,分析比较透彻,建议比较实”。杨新坚副市长表示,107条内河,市委、市政府下了铁决心,把内河治理工作当做民生一号,史无前例。决心大、起点高、理念高、效果好。内河彻底清淤、驳岸生态化、建设串珠公园,这些举措显现成果。下一阶段把提案转化收关收好,内河治理上,制定验收标准,鼓励社会监督,转化长效管理机制,把提案转化好,把功能发挥好,体现提案价值。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