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政协赴福清市、晋安区开展“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4-15日,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副主席林恒增带领“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课题组,分别赴福清市、晋安区开展实地调研。课题组一行在福清市调研了江镜镇南宵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龙田镇东壁岛渔乐文旅小镇创建情况、元洪国际食品小镇建设情况;在晋安区调研了寿山乡九峰村村庄中心区域环境提升改造情况、前洋村污水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和龙晶现代葡萄园建设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政府及相关镇、村干部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听取基层干部对特色小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何静彦主席对福清市、晋安区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更到位的举措扎实做好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工作;要进行案例研究,在产业融合、新型经济组织的培育、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快生成项目,努力形成经验,持续推动改革;要点面结合,探索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建设模式,推动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何主席还要求市政协课题组同志加快梳理基层反映的问题、建议,尽快聚焦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分析,形成课题初步写作提纲。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