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大斌就课题调研安排作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郑勇、林恒增、罗蜀榕就做好调研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室、经建委、教科文卫体委和市直有关单位、六城区政协领导,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该课题调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何静彦就做好该课题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该课题的重要性。“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是市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市委中心任务之一,市政协拟通过监督性协商,助力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该议题经市委研究同意已列入《福州市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拟于今年6月召开的市政协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希望课题各责任单位和参加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二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切实摸清课题实际情况和成因,为找准对策打好基础。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调研实效。要立足调研建议可操作并能落地转化,进一步细化子课题调研方案,聚焦民生社会事业领域的教育、卫生、养老和公共文化等重点,组织带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六城区政府、政协开展深入调研,梳理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项目建议,确保协商出实效。四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课题调研为纽带,结合相关提案的办理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落实反馈等,鼓励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汇聚合力做好该课题调研、协商和成果转化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