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一份提案 十年推进——记福州市政协委员、福清一中工会主席何华龙

发布时间:2018-01-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999年6月的一天上午,何华龙正在福清一中的教室里授课。突然,有学生报告说,在教学楼后发现了几块巨型石碑,碑上还刻有碑文。这事儿引起了他的好奇心。“课后我立即去看,石碑上写着几行文字,大致是‘军民协力扫荡寇兵,奋战不懈光复融城,成仁取义虽死犹生,浩气长存国族之英’。”仅寥寥数字,让何华龙的内心澎湃不已,他为此展开了艰辛的考证历程。 

  2005年,经过多方取证了解,在前期调研后,何华龙写下了《关于重建〈福清县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的建议》,并将“烈士公墓全景”和“福清县抗战阵亡军民诸先烈纪念碑”两幅照片作为提案附件一并提交。“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提案的办理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但何华龙不轻言放弃,2014年5月,致公党福清市委、民革福清总支部、民进福清支部再次联合提案,建议在原闽海抗战阵亡将士公墓附近重建纪念碑,得到中共福清市委的高度重视,融籍香港企业家、福清一中63届校友陈运河和夫人刘修婉积极捐资,纪念坛终于在融城收复74周年纪念日时在福清一中凤凰楼后竣工。 

  “我荣幸地担任了这场纪念坛落成典礼的主持人。”何华龙动情地说,历经10年提案总算取得了圆满的结果。纪念坛的落成告慰了为国捐躯抗战先烈的英灵。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