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十一载议政路 为基层鼓与呼——记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省农工党医药工委主任丁毅黎

发布时间:2018-01-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她,曾经是基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带着团队,走街串巷,为3万个辖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延伸举办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她,曾经作为筹建运作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联合体的主要成员之一,奔赴在永泰、闽清、连江和罗源县的山区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她自2007年起担任福州市政协第十一、十二、十三届政协委员,还担任福建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国家监察部和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11年间共向省、市政协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200多件,这些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大部分被采纳,有的得到全国政协及省市领导的批示。

  “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出色的民主党派人士是我永恒的追求。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参政舞台,为社会发展服务、为百姓福祉服务的神圣感驱使我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丁毅黎说。

  在基层工作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成果,她深感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用房和医疗人才的缺乏,一直困扰着她。她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到福州、莆田、宁德、三明等地开展调研,多次听取群众与专家意见,一份份倾注了满腔热血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出炉。其中《关于福州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加快推进福州村卫生所建设的若干建议》等提案被列为市政协2013年、2014年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福建省“互联网+医疗”发展的思考》被省政协评为2016年重点提案,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助推了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

  “政协委员只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民情民意,提出有深度、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这是丁毅黎的切身体会。她先后荣获福州市第十一届优秀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市政协优秀提案工作者、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特邀信息员优秀奖,福州市政协对她的履职予以肯定和鼓励。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