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说,过去的一年,我市加压奋进、攻坚突破,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城乡面貌、释放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发展后劲、加强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各级财政的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4%,有效改善了全市人民生活品质,委员们对此表示满意,对报告表示赞成。“报告以大量的数据展示了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委员们说,一年来,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城乡日新月异,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部署的五个方面的工作,导向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操作性;大家对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建设充满期待。谈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我市深入改革创新、新区新城建设、做大做强产业、持续整治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提振精气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念,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谱写全市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在讨论计划和预算报告时,市政协委员们认为,两份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措施切实有效,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谋划制订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举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