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 

  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天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张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振华,省政协常委方清海,省政协常委周宏,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市委领导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6名,实到4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上午9点,市政协副主席郑勇宣布大会开幕。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何静彦指出 

  2017年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何静彦在报告中分别从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任务,积极服务福州发展大局;推进履职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增进团结联谊,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工作基础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对2018年的工作,何静彦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何静彦强调 

  2018年的政协工作,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献计出力;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汇聚跨越赶超强大合力;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作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午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严可仕、阮孝应、潘东升、杭东、杨新坚、李春、肖华、许南吉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福州警备区、福州新区管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港澳台侨人士代表等。

  18名市民代表旁听了上午的大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