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市政协贯彻意见。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

 

    二十大报告集思想、理论、实践成果之大成,是高举旗帜、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结合政协实际工作,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目标新部署精准建言献策。

 

    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全面发展,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筹备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实际行动汇聚起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