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福州日报】这场专题协商会上,市委书记林宝金强调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围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协商 

  18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围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卓群出席。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建议案,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应用型智库专家就加快纺织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建好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健全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等先后发言,市直有关部门、长乐区政府负责同志现场回应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选题准确,调研深入,思路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他指出——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途径。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数字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切实发挥福州数字经济优势,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响数字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强调—— 

 

  要注重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抓紧出台实施方案,引导企业走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要加强政策解读,逐项细化研究,推动支持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要凝聚工作合力,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培育典型、扶引龙头,做实做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工作。 

  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继续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吴贤德充分肯定市政协调研成果,对建议案有关项目建议作了任务分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马上行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细化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落实好。他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优势,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的监督,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持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全力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郑云春、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党组成员周应忠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