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何静彦书记为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作《把握时代方位 锚定使命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精神实质,构建人民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和“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两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何静彦书记以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颁布《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等11个重要时间节点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福州市政协实际,何静彦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她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刻内涵的认识,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市县政协协商工作,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不断线、永在线,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新气象。二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深刻内涵,创新凝聚共识载体,把“更好凝聚共识”融入理论学习、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建言、团结联谊等履职实践中,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三要强化委员的政治责任,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引导政协委员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四要坚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重点强化并落实党委对政协的领导和政府对政协的支持,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推动政协党建“两个全覆盖”从制度、内容、效果上落实落深落细。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