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紧锣密鼓开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系市委主要领导点题的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3月中下旬以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为组长、副主席林治良和林澄为副组长的课题组,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智库成员,在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先后深入晋安区、闽侯县、市疾控中心、滨海新城等地调研,连续召开6场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市直部门、有关县(区)政府、公共卫生系统和科技企业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议题主题,就如何健全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制机制,如何补齐公共卫生的人才、设施短板,如何做好课题调研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过程中,课题组一行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何静彦主席对各地各部门近年来的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积极参加一线抗疫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叮嘱他们继续保持战斗精神、继续保护身体健康。她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课题研究方向。 

  二要立足福州实际,精准把脉有效建言。要全面总结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和不足,深入分析内在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以更好地助力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三要突出重点难点,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结合焦点问题,选择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平台载体建设和公共卫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子课题,开展精细化研究,提出创新性措施建议,组织政协委员同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总报告写作和常委会议协商打好基础。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课题调研保障水平。课题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机制,加强分工协作,细化调研提纲,注重点面结合,减少对基层部门的依赖,提高调研质量。要在市、县联动调研协商中,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机制,同步推动晋安区、长乐区、闽侯县等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