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领导走访台江区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福州市台江区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上周,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台江区政协主席邓万铣一行冒雨到福州第十五中学及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防控疫情期间,台江区政协向台江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各捐赠了一套热成像测温系统,目前各校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为师生构筑第一道防线。

 

  福州第十五中学校长郭榕进向检查督导组汇报了这一个月来学校线上授课情况、湖北籍师生身体状况、学校防疫物质准备情况以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何静彦主席测试了学校在校门口安装的红外热成像测体温探头的使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以及台江区教育系统防疫工作。

  由于福州第十五中学是台江区属唯一高中,预计高三年段将最先复课,何静彦主席对学校开学复课面临的有关问题高度重视,表示将及时反馈市应急指挥部统筹解决。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入校测体温通道。 

  检查督导组第二站抵达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对该校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郑东秀向检查督导组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安装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监控测体温仪,可远距离测量体温。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严格执行全校师生居家健康监测。全校师生每天都要汇报体温等健康数据,严格摸排进出或途经疫区的师生,以及开学前归国学生的详细信息,协助社区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并落实“一人一档”等防疫措施,力求将工作做细做实。

  何主席认为“一人一档”工作充分体现了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防疫工作管理的精细化,值得推荐。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准备了防疫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 

  目前,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正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日常防疫工作和复学提供有力保障,采用学校自购,社会捐赠等形式,准备了充足的消毒药水、体温测试仪、口罩等防疫物资。

  检查督导组对学校的物资储备较为满意,也对学校设立隔离留观区提出宝贵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