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福州日报】市政协首批应用型智库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农业和农村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应用型智库小组成立大会。去年《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后,市政协各专委会智库小组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这是市政协首批汇聚了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在内的智库小组,共聘请智库成员54人,形成较为完整的方案,标志着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工作正在进入制度化机制化。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就农业和农村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应用型智库成立情况及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向智库顾问、成员颁发聘书;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发挥智库作用展开交流讨论。 

  何静彦表示,成立政协应用型智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使命、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应用型智库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行智库职能,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智囊”作用,明确工作主旨,坚持双向发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在课题研究、调研考察、学习培训、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咨政研究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林恒增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