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人才政策宣讲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召开企业家委员人才政策宣讲暨调研座谈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领导宣讲解读我市人才政策,并请与会的企业家市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这也是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课题“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延伸的“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子课题的一次调研活动。林舫、魏晓曦等11位企业家委员就企业招聘各层次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作了介绍,对我市人才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及更好落地提出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同志就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做了现场答疑回应。 

  何静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坚实的人才队伍。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大胆创新、积极协调、靠前服务,为我市高端人才队伍的壮大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给予人才信心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方共同发力。一是企业家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企业要进一步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团队培养、研发投入,积极搭建研发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真正成为涵养人才的载体和技术创新的主体。二是人才政策支持体系需要更加多层化。人才的培养引进不仅体现在人才的奖励政策上,还包括产业项目、科技研发、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需要各相关部门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回应,以满足不同人才的发展需求。同时,要注重团队的引进、金融资本的引进,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链。三是希望委员针对如何评价人才、留住存量人才等实际问题,提出更深入、细致的建议,推动我市人才政策进一步完善。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