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常委会议课题专题学习会和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启动“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课题的调研工作,3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常委会议协商课题专题学习会和启动会,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斌教授应邀就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服务业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恒增,市政协机关参加常委会协商课题组全体成员、协商课题组织单位,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后,何静彦主席主持召开了“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常委会议协商课题启动会,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二者融合方面的情况,并对课题的调研方向和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民建、市致公党、市委政研室、市政协调研室和经建委对课题的“切入点”和调研方向、调研重点等谈了看法和建议。郑勇副主席和林恒增副主席也分别就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内容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何静彦主席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1、继续加强学习,课题组成员要将专题学习会内容和“微信学习群”中的学习材料与中央及省市相关的政策进行融合学习,探讨政策在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调研中有针对性地了解、研究;2、经建委要对各单位报送的材料进一步认真梳理,尽快与市直相关部门搞好对接,研究提出下一步的调研项目和企业;3、尽快开展在市内调研活动,摸清我市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外出调研,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的好的做法;4、在调研形式上,要把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运用到课题的调研工作中,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形式和方法,加强学习,汇聚共识,助力课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