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的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行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3日,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子课题“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的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行业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六城区政府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市属、区属学校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何静彦主席就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问题,明确调研目标和方向。要关注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的需求,关注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选择好调研的角度和建言的切入点,切实把握调研活动的方向,深入了解教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为下一阶段的继续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作准备。二要讲究调研方式方法,为找准对策打好基础。通过市区政协上下联动调研人才队伍建设、与教育主管部门专题对接研讨等多种形式,与有关方面沟通讨论、共同论证。在用足用好现行的人才政策的基础上,找到破解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增强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三要梳理补短板问题清单,明确下阶段调研重点。要进一步归纳整理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专题研究,切实摸清短板的实际情况和成因,找出短板中的短板,真实反映人才工作现状和问题,梳理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项目建议,提出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决策依据,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郑勇,秘书长张大斌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