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开展“提升人口集聚效应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 {{el}} 字号:【

图片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带领市政协部分委员、课题参加单位有关同志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赴高新区开展“提升人口集聚效应,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课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永福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北卡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团队建设、人员结构、学历构成、职业培训等情况,听取企业在聚才引才方面的意见建议。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我市引才引智现状、出台的政策措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阶段的思路举措等,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吸引包括海内外、各地区、各学历层次的人才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以及开展科研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林锋副主席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性。人才是社会实现创新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要努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二是营造吸引人才实现人口集聚的氛围。要发挥福州生态环境优良、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优势,按照市委《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的“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大量吸引基础性人才,构建人才梯队,同时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为人才集聚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持续加强调研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协商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精准建言,切实提高协商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深入思考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