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29上午,市政协民宗委党支部联合市民宗局赴永泰县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挖掘畲族元素,和衷共谋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在永泰县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解说及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图片资料和陈列的实物等方式,加深了对福建党史的了解,强化了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随后,市政协民宗委党支部书记、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芋坑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现场,市、县民宗局设置了宣传点,制作专题民族团结宣传版面,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并提供民族政策咨询,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市政协民宗委与市民宗局负责人为芋坑村10户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并向芋坑村村部捐赠了畲族服装、空调、字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还邀请了畲族民俗专家兰淑香在现场为村民讲解畲族“凤凰装”所蕴含的美学内涵与人文价值,通过服饰现场展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具有浓郁畲族风情的服饰文化盛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