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进一步发挥民间信俗文化在对台交流交往中的积极作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带领民宗委和部分委员,赴仓山区开展“进一步发挥民间信俗文化在对台交流交往中的积极作用”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潭角陈靖姑祈雨处、陈靖姑祖庙、福州九门局九仙君道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会同志就如何发挥优势,通过民间信俗文化促进对台交流交往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仓山区是陈靖姑出生地,陈靖姑信俗文化底蕴厚重、内涵丰富。近年来,仓山区以陈靖姑信俗文化为纽带,以举办陈靖姑文化节为抓手,以增进台湾同胞祖庙认同为契机,搭建平台促进人员往来,积极推动榕台两地民间交流交往。调研组希望相关部门在总结提升、深入挖掘、打造精品上不懈努力,以形成更具地方特色和更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陈靖姑文化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