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螺洲古厝人文内涵挖掘与保护”专题协商议题实地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9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开展“螺洲古厝人文内涵挖掘与保护”专题协商议题第二次赴实地考察活动。林恒增、林澄副主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委员、文史研究员、智库成员,九三学社、仓山区政协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考察组一行察看了螺洲镇洲尾村螺江林氏祠堂、观文书院(洲尾村幸福院)、节孝牌坊、螺女庙、观澜书院,以及吴厝村、天福村、乾元村、鳌山村等历史建筑,听取了有关专家、当地居民对各考察点的情况介绍,对螺洲现存古厝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考察组将在整合调研情况和梳理螺洲古厝人文内涵、历史脉络的基础上就议题协商方向和调研报告撰写作进一步研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