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机关举办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5月1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办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邀请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容副教授作“移风易俗好家风——个人家庭史的意义”专题讲座,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共建单位汤边社区、东湖社区部分居民近60人参加。  

 

 

  

 

 

  赵教授以时代变迁为切入点,从家史传世文献的搜集、家庭物件、家庭生活方式、家庭重大活动、家风祖训等方面,着重阐述了写好家庭史、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家庭家风家训对人格塑造的重要作用以及对移风易俗产生的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在家庭生活中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积极、乐观、向上、清廉的家庭文化氛围,引领文明时尚新风。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