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首期委员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日下午,福州市政协首期委员讲堂开讲。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作为主讲人,以《关于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的探讨》为题,从解读相关文件与讲话精神、回顾福州市政协的实践与探索、阐述思考与提出建议等角度,就政协应用型智库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 

  因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本期讲堂采取线上与现场相结合的学习方式。150名市政协委员、12个县(市)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的视频系统,远程收听收看了讲座。在远程协商系统的线上讨论区,该话题传播火热,共收获数百条关注与留言,大家纷纷表示,首期委员讲堂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思想深刻,分享了市政协构建应用型智库的路径和节点,对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应用型智库建设很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委员讲堂是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的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也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接下来,委员讲堂将常态化定期举办,并邀请委员作为主讲嘉宾。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