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基层动态】鼓楼区政协街道委员联组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鼓西街道政协联组视察旧改项目 

  近日,鼓西街道政协联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湖头街、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周边旧改项目。 

 

  委员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头街周边旧改项目、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周边旧改项目,深入拆迁户了解拆迁情况,现场听取鼓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欢芳关于征迁工作基本情况的详细介绍。 

  此次视察的湖头街周边旧改项目征地21.9亩,涉及313户,其中有墨池真人庙、言真人庙、齐天大圣府等3处宗教场所。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周边旧改项目征地14.9亩,涉及143户。两个项目既是我区夏季旧改征迁攻坚战项目,也是我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4月23日18时,项目进场三日,两个项目征迁总户数429户(不含单位产27户),累计丈量423户,占比98.60%;累计签约225户,占比52.45%,总签约率已过半;累计封房90户,占比20.98%。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鼓西街道在旧改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湖头街及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周边旧改项目地处中心城区,旧改问题比较突出,建议旧改工作要高标准制定改造规划,统筹推进,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完善拆迁过渡措施,关注困难群体,把好事办实办好;要通过机制完善,促进各方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旧改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洪山镇政协联组组织视察微型精品幼儿园暨召开政情通报会 

 

 

  视察福屿传初幼儿园儿童活动区域 

 

  视察福大传初幼儿园操场 

 

  4月26日,洪山镇政协联组召开政情通报会。会前,组织委员实地视察了福屿传初幼儿园、福大传初幼儿园,参观了园区内的手工区、角色扮演区、读书角、操场、餐厅等区域。委员们对普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孩子的入学流程、幼儿园的饮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幼儿园的设施设备、教师配置、幼儿区域游戏、阅览室的布置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在政情通报会上,李晓霖副镇长就党建、教育、民生、城建、平安建设等方面向委员通报了2018年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委员们对街道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互联网+运用服务民生建设、社区治理、综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指出,下阶段要依托建成的“委员之家”“委员联系点”,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因地制宜组织视察调研和联组联合活动,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结合“居民恳谈日”活动,组织委员进社区,开展驻室接待、走访群众、公益活动等,使委员真正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强联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 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近日,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福州软件园周边,含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步道建设,规划范围120公顷,步道总长20公里,依托山地景观,秉承生态郊野理念,以“福山”“原生态”为核心吸引力,创建全省最大的城市郊野生态公园。公园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施工,2019年2月基本完成,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福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在2017年市政府组织的12个区县的步道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成为“鼓楼速度”的标杆,并在2017年5月省拉练活动中获得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公园二期项目在2018年市政府组织的12个县区生态公园的评比中获得“优秀”名次。 

 

 

 

  委员一行视察了茉莉园、桃花潭、红叶谷、西岭福田等多处景观节点以及沿线的生态公园绿地建设。通过视察活动,委员们一致认为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公园的作为值得点赞。委员们表示,福山郊野公园不仅具有高颜值,还具有“高智商”,步道建设管理中充分运用了科技智慧手段,步道入口处专门设置智慧管理中心,所有智能化系统通过该中心都可以实时联动,为游客提供信息化、便捷化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公园规划管理、突出公园主题特色、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丰富公园文化内涵、打造生态城市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