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界别之窗】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月28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会主委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张建福、邓文飞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印发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国致公党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 

  在致公党省委会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会议根据《中国致公党章程》,严格组织程序,选举增补陈曦曜为致公党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明为致公党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副主委在会上作口头述职,常委作书面述职。 

  会上,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成效,特别点赞了市委会在致公小学、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强调要继续以“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继续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增强履职成效;继续以提升五种能力为抓手,强化素质,加强自身建设。 

  鄢萍在讲话中感谢全市致公党员一年来对市委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致公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基层组织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团结支部成员,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和大局,发挥“侨海”优势,忠诚履职建言,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最后,鄢萍代表市委常委会向与会人员,并请与会人员转达对全市致公党员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全委会召开前,市委会还召开了八届十六次主委会、八届九次常委会暨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