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福建省政协全会:“政协云”聚千万“微力量”

发布时间:2019-01-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人民政协网1月21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13日至17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一款名为“数字福建政协云”的APP在福建省政协委员中流行开来,成为“人人在手”的履职新“伙伴”。 

 

  福建省政协委员在下载使用“数字福建政协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摄 

  记者了解到,该APP有全会服务、委员履职、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板块,政协委员可以通过“数字福建政协云”查询大会通知、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进行网上协商等。该项目还将建设远程协商议政系统,为党委政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公众等搭建无障碍沟通交流平台。2020年1月福建省两会前,将在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中推广使用。 

  “数字福建政协云”的建设,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政协履职现代化,打破了委员履职的时空限制,率先跨入“网上政协”和“掌上履职”时代。同时,借助数字福建的充足信息资源,建设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省市县三级软件应用平台,以“云+共享+服务”的方式,提升福建2万多名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可以说,这朵“政协云”不仅实现了“永不落幕的政协全会”,也实现了“不曾间断的履职培训”。 

  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福建省政协将围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研究探索建言资政质量的评价标准和办法,认真做好协商成果采纳和落实情况的反馈工作,引导委员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