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系市政协社法委2017年完成的对口协商议题,并列入2018年视察工作安排。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对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参加视察活动。 

 

  市政协“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视察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及律师驻点开展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法委张硕主任介绍本次“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视察背景、意义等;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参会领导分别汇报本单位组织律师参与接待信访工作有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针对进一步完善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绍知副主席代表视察组对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一年来开展律师参与信访工作,为群众来访提供法律咨询220余件次,为群众释法明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建议市信访局进一步指导县区做好律师参与本级政府信访工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整合全市律师资源,引导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社会律师共同参与信访工作,组建稳定的律师服务团队;进一步研究落实工作联动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克服形式主义,让律师在信访工作中发挥更好作用;进一步落实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经费及补贴补助费用,为律师开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