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 “加快建设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召开“加快建设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卫计委等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卫计委根据工作职能,围绕完善机制、经费投入、技能培训、土地供应、医养结合等方面对调研报告所提协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与会委员从开展大数据分析、设立养老促进会、发展养老康养产业等方面对我市养老服务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罗蜀榕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直有关单位以及政协委员对课题的支持与参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发展养老服务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研究梳理形成我市养老体系的顶层设计,积极培育壮大养老产业。二是积极促进协商议政的成果转化。要以推动调研成果落实为目标,对于条件成熟的建议要尽快部署落实;对于条件还不成熟的建议,可以将理念及建议吸纳到今后具体的工作中去,指导工作开展。三是着力搭建协商民主平台。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参政,多提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严可仕副市长指出,该协商议题选得好、调研实,报告中的意见建议及委员提出的建议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建设性,对下一步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并对市政协、市民建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市民政部门牵头,各有关市直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对报告中及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消化,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及时排除隐患,抓紧整改到位,转化成具体政策措施,着力推动养老服务多层次深入发展,积极培育各类养老服务项目,形成高、中、低合理搭配的养老服务产业体系,切实提升健康养老服务品质,全面构建我市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