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基层动态】仓山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和推进安置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24日,仓山区政协召开九届第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协商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和推进安置房建设。仓山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仓山区民政局、区房管局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前,委员们视察了建新镇园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金建二期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协商座谈会上,又分别听取了区民政局和区房管局领导工作汇报。委员们就社会养老事业和安置房建设中存在问题以及加强措施补齐短板展开了热烈协商讨论。委员们认为:

  1、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等作为政府惠民项目,在追求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还应降低收费标准,让人民群众住得起,使惠民项目真正惠民。

  2、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规划建设时应与当地医疗资源结合考虑,打造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

  3、政府要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千方百计如期回迁安置,让群众住上新房。要进一步创新安置方式,动员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入安置房建设行列,吸纳社会资金进入物业企业,安置好,管理好,增加群众的幸福感。

 

  仓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峰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生问题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履职重心向民生领域倾斜,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二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关键、补短板,强化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和督查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三是要把政协工作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方面独特优势,深入基层、问计于民,为民发声发力,助推仓山新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