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聚焦滨海新城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关于推进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罗蜀榕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提案是民建福州市委会的集体提案,由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督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市数字办、市规划局、长乐区政府等5家单位负责承办。

  民建福州市委会认为,福州滨海新城在建设智慧城市中,应有效发挥该区域大数据技术产业优势和国家新区政策叠加优势,形成智慧城市建设新导向,为新技术的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会上,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长乐区、市数字办、市城乡规划局、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进行了答复。

  认真听取协商意见后,何静彦指出,滨海新城是福州城市的主攻方向、福州新区的核心引擎,滨海新城的建设,在坚持高端产业与现代化城市协同共进、互动发展,努力打造未来城市建设的样板上,有很多文章可做。针对下一步的协商工作,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