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依法保护状况和建议”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3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联合市侨联、市致公党召开“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依法保护状况和建议”对口协商会。市人大侨台工委、市外侨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信访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士、涉侨司法业内人士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介绍了对口协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展开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作出回应。林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在调研协商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广大侨胞所思、所需、所急,切实维护侨的正当权益。二是要坚持先行先试,提升我市为侨服务水平,按照“一侨一号”服务模式,因地制宜,加以推广。同时,要创新服务平台,力争形成涉侨大数据应用系统。三是要畅通渠道,完善华侨权益保护机制建设,加强涉侨部门间的衔接、交流,着力解决华侨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