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设”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6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召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设”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等课题参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张硕主持对口协商会;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李林菁代表课题组介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设”对口协商调研报告起草情况;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介绍我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的对策措施;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环保局等课题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课题报告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林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宣传主管部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自“七五”普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决策部署,牵头指导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普法责任,通过执法的过程普及法律法规,通过普法的过程提升执法水平,增强厉行法治、践行法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推进全民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很好的成效。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要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要持续加大创新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和方式;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为部门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我市“谁执法谁普法”取得更大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