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领导赴罗源县挂钩联系空壳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带领市政协有关同志,前往罗源县洪洋乡石塘村走访调研。罗源县政协主席董志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俞章龙及洪洋乡领导参加调研。

  何静彦主席一行首先走访了石塘村文化活动中心、幸福院、村中心公园并察看了石塘村到穴里村乡道项目,了解了该村的经济状况、基础设施条件和资源禀赋。

  随后何静彦主席一行听取了石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美登汇报该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空壳村发展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探讨。何静彦主席表示,石塘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很好,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已经先行一步,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年轻、有活力,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园等机遇,用好县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措施,在有经验的老同志帮助下,主动作为,在突出“产业兴旺”上做好文章。何静彦主席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按照市里要求,落实好县领导和县直部门挂村制度,建立更直接的联系,帮助空壳村摘帽;二要对本村的资源禀赋再次梳理,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理清发展思路;三要保护青山绿水,慎重选择发展产业,坚守生态环保这条底线 ;四要全县、全乡一盘棋,因地制宜,统筹考虑产业规划,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选准发展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