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开展福州市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卫生状况视察

发布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带领部分医卫、教育界别委员赴长乐区视察福州市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卫生状况。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长乐福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关于全市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结合视察情况,提出强化监管力度、提高监督频次、加强企业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勇副主席就做好餐饮具集中式消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住责任。各企业和从业人员在从事饮具集中式消毒工作过程中,要提高责任意识,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严格规范消毒工艺流程、健全卫生设施;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和提高监督检查的覆盖面和执法力度,切实提高我市集中式餐饮具消毒企业服务质量。二要守住良心。餐饮具集中消毒产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关键要规范管理和“良心”服务,倡导行业自律,严格把好消毒餐饮具的质量安全关,确保消费者能用上放心、安全的餐饮具。三要守住底线。要加强基层监管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通过探索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动我市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企业现代化、科学化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安全的饮食卫生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