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经建委召开“加强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经建委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加强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专题协商议题开展讨论,就我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如何改进和推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林恒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课题组成员单位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建委、市交通委、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和市财政局依次从各自的职能角度出发,介绍了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现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从推进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角度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也结合各自实际,对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建议。 

  林绍彬副主席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福州城市发展和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问题的关注。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宣传。转变出行观念,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二是加强顶层设计。通过部门间的配合使城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更加有序。三是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对已建成的停车场应充分挖掘潜力,做到错位停车;对新规划的停车用地应更加科学合理设置。 

  林恒增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加强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经建委承担这一协商议题,要认真筹划,认真研究,提出科学的、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他对下一阶段课题调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调研,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市关于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有关文件和规定,认真分析福州在建设和管理中的差距,查找问题和不足。二是参与课题的市直单位要积极配合,收集和提供调研材料,支持和参与调研工作,并围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深入实际研究问题,提出加强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途径和办法,为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全面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