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医卫界、农工党界联合开展“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界别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编者按

  为贯彻《福州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作用,即日起,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界别之窗”专栏,专题报道市政协开展界别活动、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的做法和成效,敬请关注。 

  日前,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界别协商议题,组织部分医卫界别委员、市农工党界别委员,深入台江区宁化卫生服务中心、鼓楼区鼓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听取市卫计委、市医保局、鼓楼区卫计局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家庭医生代表和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与服务模式、基本成效、主要做法、面临的挑战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参加调研活动,并对进一步推进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媒介,广泛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与内容,营造社会尊重、信任、支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做好“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提升签约履约质量。改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条件与诊疗环境,不断丰富签约服务内涵,强化家庭医生履约能力,满足不同人群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