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落细落实各项优化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23日,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与疾控专家座谈交流。周祖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

 

  在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周祖翼听取了福州市疫情防控和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情况汇报,深入综合组、大数据组和融合协同工作专班,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点管理等情况。周祖翼说,疫情防控就是作战,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保持连续作战,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要合理排班、科学轮休,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在座谈中,周祖翼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他指出,岁末年初,我省各类重大活动多、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频繁,叠加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要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福州本轮疫情扫尾攻坚工作,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尽快扑灭疫情。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和处置阳性病例,争分夺秒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坚决防止疫情拖尾。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早发现、快处置机制,及时研判国内外疫情态势,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细做实入闽人员“落地检”、重点人员“规定检”、风险人员“及时检”等重点工作,不断探索用好科技、社会治理等手段,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机制,不断探索创新,加快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用房、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基础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周祖翼要求,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高效统筹调度作用,推动省市县乡各级纵向贯通和各部门各单位之间横向联通,提升扁平化指挥体系整体效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免疫接种、法治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科普,更好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李德金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