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保持清醒头脑 巩固防控成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措施以及省里二十九条优化措施,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还不稳固,决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一切风险点,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扎实做好本轮疫情扫尾攻坚工作。

 

  林宝金强调,要立足早发现,着力在“快”字上再突破,力求更快一点、快而有效,通过精准核酸检测、精细流调溯源,尽快找到风险点,抢占疫情防控先机。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疫情重点地区入榕人员全流程全链条服务管理,严格执行“落地检”、闭环转运等措施,强化社区管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严丝合缝、不出纰漏。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无疫社区”“无疫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科普,引导干部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扶引龙头企业,真情实招帮扶企业,决战决胜年末收官战。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吴贤德强调,要加强重点地区“内防反弹”工作,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持续优化调整核酸采样点位和服务时间,扎实做好解离人员、治愈人员管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强化“海陆空”一体防控,坚持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等作用,严格落实“落地检”、重点地区入榕人员“五天四检”等措施,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牢牢守住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细致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助企纾困、要素保障等,抓紧谋划储备新项目、大项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