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经济总量实现超越 人均产值超1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 {{el}}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省政府新闻办即日起组织有关省直单位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相关领域“十三五”以来发展成就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制定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的情况。昨日上午,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综合实力提级进位,地区生产总值接连跃上三万亿元、四万亿元台阶,全国排名从2015年第11位上升至2019年第8位。经济总量实现超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万元,从2015年全国第7位上升至2019年第5位。

  过去五年,我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4.7件增长至11.1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811家,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连续四年破百亿元,科技特派员创业和技术服务实现一二三产业和全省所有乡镇全覆盖。

  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我省全部工业增加值由1.17万亿元增加至1.62万亿元,年均增长8.3%,高于全国工业年均增速2.4个百分点。2019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居全国第2位、东部10省市第1位。

  2016至2019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4%,外贸出口额年均增长4.4%,分别高于11%、2%的规划设定目标,年均实际利用外资额高于规划设定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