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闭幕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是“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科普展暨中国航天成就展展览的最后一天。9时许,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共赴这场家门口的航天盛会。

  在月球探测展区,嫦娥四号模型前围满了参观者。“2018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承研的嫦娥四号任务‘鹊桥’中继星和探测器相继成功发射,实现了月球背面软着陆等多个世界首次……”听完志愿者讲解,市民卢成为女儿拍了一组和嫦娥四号模型的合影。“女儿一直很喜欢传说中的嫦娥,听完讲解后,从过去追问很多神话故事到现在对科学方面更感兴趣。”卢成说。

  “这个南瓜和普通南瓜有什么区别吗?”在航天产业融合成果展区,琳琅满目的太空蔬菜水果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据介绍,自神舟一号飞行任务开始至今,我国组织开展累计百余种、5000多份作物种子和植物材料的空间搭载诱变实验,目前共有超过200种航天育种新品种通过国家及省部级评审。

  当天,江南水都中学组织了45名初二年段学生前来观展,或是拍照、拍视频,或是做笔记,学生们收获满满。“展览很壮观、很震撼,展示了我们航天发展的历史与成就,而且这次展览就在福州举办,可谓机会难得。”该校德育处主任陈龙朱表示,航天科技是祖国的未来,观看展览对于拓展中学生视野、进一步了解航天相关知识很有帮助。

  当天,还有老人旅行团专门从深圳赶来看展。旅行团成员许智沛告诉记者,他从事航天工作50年,回忆最初进入航天领域,充满感慨。“早期条件和如今真是没法比,尤其今天看展,亲身感受到了国家航天领域的发展成就,切实体会到了科技的飞速进步。”许智沛表示。

  航天文化创意展区同样人气满满。拼插积木类玩具、长征5号运载火箭金属模型、航天徽章……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打造的航天文化创意产品颇受青睐,不少市民在逛展后排队购买,为此次“航天之旅”留下纪念。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