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我省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截至6月16日24时,全省已连续111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我省高校、中职、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段均已开启全面复学工作。所有境外直航入闽人员100%严格执行健康申报、体温筛查、医学巡查和核酸检测。

  据介绍,我省围绕机场、港口、运输、仓储、市场、零售等进口食品流通一条线,开展对相关职业人群健康筛查,落实冷冻冷藏库房、冷链运输车、远洋渔船、货船等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6月13日以来,全省已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24192人份,其中海鲜批发、农贸市场从业人员10687人份,冷链运输车、冷冻冷藏库房从业人员1799人份,远洋渔船货船从业人员297人份,其他公共场所从业人员11409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各级疾控机构开展大型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周边环境特别是海鲜肉类摊位操作台面、运输车辆、污水等外环境涂抹标本新冠病毒监测工作。截至6月16日,全省共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样本2682份,结果均为阴性;检测冷冻冰鲜等食品885份,结果均为阴性。

  对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我省严格落实自到达目的地开始14天集中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来闽人员严格落实自到达目的地开始14天居家医学观察。对高中风险地区来闽人员实施落地后全程闭环管理,做好社区(村居)精准防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监测,并继续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同时,进一步健全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管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至最小单元,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

  省卫健委负责人提醒,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化下,个人防护是可行、有效的防控措施,建议公众自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活动,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夏季也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公众要注意食品卫生,食物要煮熟煮透,不生食海鲜,家庭厨房加工要注意生熟分开,处理生鲜冷冻食材后要洗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