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研究加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人才保障,支持会展业复苏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会议审议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示范企业人才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福州市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举办会展活动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从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税收返还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创造各类人才的扶持力度,构建有利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的人才政策体系,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推动“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发展。要深入企业一线,加大政策宣传,做好解读引导,及时兑现政策,让更多人才汇聚福州。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用足用好各项补助政策,全力帮助会展业复苏,减少会展企业损失,提振市场信心。要借助相关媒体、平台与行业协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知悉政策、运用政策,确保会展业规模和效益。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政府、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要精心组织部署,抓紧细化各地区、行业、系统的行动方案,量化整治重点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行动实施。要明确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突出风险摸排和问题整治,分门别类建立清单。要强化督查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一套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