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进行再强化再推动。市长尤猛军等出席。

  王宁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防控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迅速查找薄弱环节,跟进有力措施,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继续防住机场、港口、火车站等第一道关口,强化海关、边检、机场等重点单位管控力量,形成从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到社区防控的全链条、无缝隙管理管控。要对境外入榕人员全部实施严格的14天集中医学观察,执行好健康申报、体温筛查、核酸检测和健康服务等各项措施,按照操作规程救治和处置境外输入病例。要对近期入榕的境外人员进行回溯筛查,决不能因为工作疏忽造成本地人员的二次传染和疫情扩散。要继续发挥街镇、村居力量,强化社区网格化排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做到对境外入榕人员不漏一个地实施追踪管控。要积极倡导清明期间开展云祭扫、远程祭拜等文明祭祀,减少境外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加强督查指导,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落细。

  王宁要求,要在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心筹备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海丝博览会等,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