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赴企业调研并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08-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马尾区走访高新技术企业,调研“三个福州”部署落实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赴鼓楼区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

  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王宁走进企业展厅和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研发等情况,并来到厂区外察看“光储充一体化”的直流储能微网科技示范项目。得知该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联手,在马尾建设了两座新工厂,公司的主营业务已经从动力电池检测服务,拓展到储能领域的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后,王宁表示肯定。“你们的队伍很年轻,很有干劲冲劲,创新创业劲头十足,要紧抓机遇,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潜力,不断在马尾发展壮大。”王宁说。在冠林电子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各种应用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安防、家居等新产品令人目不暇接。王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要继续紧贴社会需求,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迭代升级,用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来赢得市场,更好地服务民生需求。王宁要求,马尾区要发挥好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优势,坚持“一企一议”,努力提供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壮大,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做大做强,当好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和排头兵。

  位于二环路与乌山西路西南侧的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是福州市首座地下垃圾转运站,采用先进的全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垃圾全过程封闭处理,地面上绿树成荫。王宁不打招呼,直奔地下处理转运站,现场察看垃圾处理流程,检查防臭除臭设施运转情况,对下沉式垃圾转运站建设运行模式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改进技术,加强站内外除臭和卫生保洁、转运车辆清洗等,确保周边无臭味散发;要加强对转运站的日常巡查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管理制度长效落实;要总结推广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建设运行经验,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大力推广建设下沉或者半下沉式垃圾转运站,让周边群众看不到垃圾、闻不到味道、见不到转运站;要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抓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